肖宇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什么是学平险?学平险和医保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学平险?学平险和医保有什么区别?

2021-01-18
分享到:
【导读】 在多个监管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各级各类学校代收商业保险费,不得允许保险公司进校设点推销、销售商业保险”后,学平险便无法再通过学校集体购买。那么,什么是学平险?学平险和医保有什么区别呢?

  在多个监管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各级各类学校代收商业保险费,不得允许保险公司进校设点推销、销售商业保险”后,学平险便无法再通过学校集体购买,投保方式也由团体投保演变成个人投保。那么,什么是学平险?学平险和医保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是学平险?学平险和医保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学平险?

  学平险全称中小学生平安保险,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家长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孩子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

  学平险保什么?

  身故保障

  若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保险事故或疾病死亡,保险公司应按约定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而被保险人万一不幸发生意外身亡,保险公司需赔付10000元。

  意外残疾保障

  如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保险事故,并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内导致残疾,保险公司按合同的规定比例乘以约定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

  意外伤害医疗保障

  各个保险公司对意外伤害医疗方面的赔付是不一样的,主要会根据自已保险产品条款进行每天的医疗补贴,但最多不会超过一个限额。

  住院医疗保障

  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初次罹患疾病,保险人应按投保时双方约定的分级累进比例给付保险金。

  住院医疗费用:被保险人每次住院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合理必要的费用。

  重大疾病门诊医疗费用:被保险人因一些重大疾病而形成的治疗费用可提供赔付。

  学平险与医保有什么区别?

  保险性质不同

  居民医保是非盈利性的;商业学平险是保险公司主办,是盈利性的。

  参保条件不同

  原患重大疾病或上一保险期内发生重大疾病医疗费赔付的不允许参加商业学平险;居民医疗保险对参保人没有身体健康等特殊限制,符合参保条件的各类学生儿童均可参加。

  资金来源不同

  儿童参加医保,除个人缴费外,财政还给予较大补贴;商业学平险的保费完全由个人负担。

  保障范围不同

  一是在医疗方面,医保的赔偿比例较低,学平险可以对自费医疗部分予以进一步补偿;二是学平险还包含身故和伤残责任,但医保没有,如果孩子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生病,在儿童医保报销之后,家长还可以到保险公司按照学平险的标准进一步理赔。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安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

哈尔滨安邦人寿保险肖宇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哈尔滨买保险找哈尔滨安邦人寿保险肖宇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