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宇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少儿意外险有哪些,如何选择优质意外险?

少儿意外险有哪些,如何选择优质意外险?

2020-09-15
分享到:
【导读】 自从孩子降生,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备受关注。不少家长意识到意外防范的重要性,开始给自己的孩子配置意外险产品。不过意外险类型多样,少儿意外险险种有哪些分类,若是想要选择一款不错的意外险,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自从孩子降生,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备受关注。不少家长意识到意外防范的重要性,开始给自己的孩子配置意外险产品。不过意外险类型多样,少儿意外险险种有哪些分类,若是想要选择一款不错的意外险,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接下来针对这些问题一一剖析。

少儿意外险有哪些,如何选择优质意外险?

一、少儿意外险险种分类

意外险指被保险人因意外导致身故、全残或者产生相关治疗费用,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但这类保险产品赔付,需要满足意外的定义,主要指以下几点:

外来的、突发性、非本意、非疾病的,因此高原反应以及中暑等不属于意外险保障范畴,且如果保险产品没有明确规定猝死可保障,那么被保险人猝死,保险产品一般也不予进行理赔。

1、按保障的风险类别

分为综合意外伤害保险(涵盖各种意外事故)、交通意外险(主要保障交通意外,包括飞机、火车、公共汽车、私家车等)、旅游意外险(主要有境内旅游和境外旅游等)等。

2、按保障时间

分为短期意外险、一年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短期意外险常见于旅游意外险中,可能保障几天、一个月不等,这类保险产品投保灵活性强,能提供专属意外保障。

一年期意外险市面上比较常见,多见于综合意外险,保障内容比较广,如溺水、交通意外、猫抓狗咬、摔倒受伤等,一张保单可提供多重呵护,出险后能有效转嫁经济负担。

长期意外险一般保障期限为10年、20年、30年,有些还能保障至终身,这类保险产品价格不会偏高一些,适合预算充足的家庭投保,购买后能提供长期意外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二、如何选择一款不错的意外险

1、具有意外医疗责任

一般意外事故都会引发意外医疗的需求,市面上多数意外险都涵盖医疗保障,但少部分可能只有意外身故或伤残,所以在购买保险产品要留意,意外医疗保障至关重要,优选0免赔额,100%报销的,这样出险后赔付额度更高,能进一步转嫁经济负担。

另外意外医疗不限制社保用药也很重要,因为有些少儿和老人发生意外伤害,家人更加乐忠于选择进口器材和进口药物,副作用小,不限社保才能进行报销。

2、意外险一定要买高保额。

意外险是不可替代的,因为保险产品保障伤残,市面上重疾险和寿险涵盖身故或全残,发生伤残保险产品不予赔付,这是意外险独特的优势,被保险人发生伤残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需要保额赔付保障生活质量。意外伤残赔付是按照伤残等级比例*基本保额给付保险金,所以高保额才能赔到更多钱。

3、仔细阅读条款

投保意外险产品时,要详细了解保险条款内容,尤其是投保规则、保险责任和免责条款,确保保障和所需一致,满足意外保障需求;另外免责条款越少越好,被保险人出险属于免责条款范畴,则保险公司不予进行理赔。

少儿意外险险种多样,按不同类别分为不同的险种,每类险种保障侧重点有区别,家长朋友要按需投保;为孩子规划一份不错的意外险产品,要具有意外医疗保障、保险保额要满足所需,不能过低;投保前要详细了解保险条款信息,做到心中有数,防止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

肖宇 预约我

地区:黑龙江 哈尔滨

所属机构: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1452300000000201900193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安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

哈尔滨安邦人寿保险肖宇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哈尔滨买保险找哈尔滨安邦人寿保险肖宇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