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宇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医保卡千万别给其他人用!

医保卡千万别给其他人用!

2020-11-04
分享到:
【导读】 说到医保,老百姓看病买药住院都要用到。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医保跟你买的重疾险、意外险息息相关,一不小心就容易导致你花重金配置的保险被拒赔!

说到医保,老百姓看病买药住院都要用到。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医保跟你买的重疾险、意外险息息相关,一不小心就容易导致你花重金配置的保险被拒赔!

今天,我就从身边一个医保卡错误使用导致的拒赔。案例说起,希望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最后小鱼也会告诉大家如何避免此类拒赔。

医保卡千万别给其他人用!

一、真实案例

一朋友建国,45岁,前年投保了一份重大疾病保险。但是不曾想,今年3月份,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症。本来以为手里有保险可以高枕无忧。可没想到的是,保险公司直接一口拒赔了,给出的理由竟是带病投保。为此,建国非常气愤,自己从来没有什么隐瞒病史的情况,凭什么这样?

原来,通过调查,保险公司发现他的医保卡在2014年—2016年间,有过多次肺炎、支气管炎的住院记录。这下,建国才恍然大悟,自己的这些记录都是以前自己把医保卡给父亲看病买药用的,本来想着的是卡里的钱不用白不用,但是没想到惹出这么大的麻烦。

二、案情分析

很多人想不明白,明明不是自己得病,保险为何以此理由拒赔?

其实,医保卡的就诊记录是作为保险公司理赔的重要参考依据。保险讲究如实健康告知,一旦发现你的医保卡里有很多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的就诊记录,基本就会判定你带病投保,因为卡是你个人的,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能自己使用。乱借医保卡是违法的!

三、千万记住这3种情况

那如果我现在医保卡已经外借过父母兄弟,是不是不能买保险了?买的保险是不是不能赔?其实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下面,记住小鱼告诉你的这3点:

1、 医保卡外借买过药

首先,使用医保卡余额在药店单纯买一些药,基本不用担心会被认定是病历记录,这样只能查到你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消费了多少钱而已。切记不要频繁地外借给别人,比如别人用你的卡一个月买了20多次药,那这种情况就难说清了。

2、 投保前医保卡外借

如果在投保之前发现自己的医保卡有过外借记录,那么就在投保时如实健康告诉保险公司,可以让你的保险代理人帮你选择一些对医保卡外借记录要求没那么严格的保险公司投保,避免后期产生拒赔!

3、投保后医保卡外借

一旦医保卡外借已经成为既定事实,那你一定要注意尽可能多的保留一些证据,比如投保前后的体检记录,避免后期纠纷。另外,对于别人在医保卡上留下的医疗记录,自己认了,然后在保险合同成立2年后补充告知给保险公司并提交相关资料,这里面涉及到我们常说的保险”两年不可抗辩”!

医保卡是关乎老百姓看病买药的重中之重,也对我们自己给家人孩子买的保险影响很大!建议最好不要外借医保卡,否则很容易拒赔!

肖宇 预约我

地区:黑龙江 哈尔滨

所属机构: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14523000000002019001937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安邦人寿保险 网站管理

哈尔滨安邦人寿保险肖宇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哈尔滨买保险找哈尔滨安邦人寿保险肖宇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